助力丰收满仓 贷来致富安康邮储银行“信用村”得到广大农户一致好评

时间:2022-10-31 17:19:22       来源:大连日报
 邮储银行“信用村”农户贷款是邮储银行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,面对农业经营主体的一种信用类型的贷款,支持家庭农场、农民合作社、农户的种养殖和其他生产经营需求,为农户融入现代农业、增收致富搭建金融桥梁。多年来,邮储银行大连分行逐步打造多层次、广覆盖、可持续的农村信用体系,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,获得广大农户一致好评。

    家住庄河市吴炉镇殿义村的赵国巍上半年通过邮储银行“农贷通”贷款18万元用于建设草莓大棚,如今草莓长势理想,预计12月中旬就可以上市,有望收获好收成。赵国巍感叹道:“这18万元就是我们家致富的基石。”

    今年,庄河市吴炉镇殿义村被邮储银行大连分行评选为“信用村”,村民享受贷款优先,额度放宽等优惠政策,村里的信用户可以向邮储银行申请纯线上小额信用贷款,授信额度高于一般农户,业务办理手续更加简便。据邮储银行大连庄河市支行行长宋鹏介绍:“信用户贷款单笔限期最长12个月,可以循环使用。单笔金额上限是20万元,一个村内只要有五户农户符合贷款条件,整个行政村都可以被纳入‘信用村’,‘信用村’内的信用户都享有邮储银行的优惠贷款政策。截至目前,邮储银行大连庄河市支行已建立‘信用村’62个,信用户606户,累计放款金额达到2475万元。”

    邮储银行“农贷通”产品为农户提供经营资金支持,拓宽农户经营渠道,培育乡村守信环境,涉及农林牧渔等多个领域,用途广泛,种植业,养殖业等均可享受此政策。尤其是“信用村”建设,更是助力守信村民干起来、富起来。庄河市吴炉镇殿义村党总支书记逄锦国动情地说:“邮储银行服务非常周到,多次来到殿义村为村民宣讲惠农政策,老百姓非常感兴趣。特别有几户今年新建大棚,资金非常短缺,邮储银行第一时间给农户发放贷款,解决了燃眉之急。现在大棚盖起来了,草莓也种上了,就等着丰收了。”此外,邮储银行大连分行还不定期到村里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,给村民们普及“信用村”建设知识、“反诈”知识、金融知识等,赋能产业发展,为大连乡村振兴不断注入资金活水。

关键词: 信用村 农户贷款 邮储银行 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

频道推荐